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中国安徽省六安旅游美食推荐:六安酱鸭

中国安徽省六安旅游美食推荐:六安酱鸭

2011-4-14 15:28:4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鲁南视线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安徽省六安市,素有“麻鸭之乡”盛名。六安酱鸭,是传统的食品之一。

  美食原料

  肥鸭100只、酱油3千克、食盐7千克、白糖5千克、桂皮300克、鲜姜300克、花椒100克、陈皮100克、丁香20克、砂仁20克。

  美食做法

  1、选料:以1~2年生,重1。5~2千克的麻鸭为原料。经宰杀洗净,除去内脏,沥干水分,即为鸭坯。

  2、制卤:用12。5千克的水,小火烧开,加入红曲粉末750克、白糖7。5~10千克、绍兴酒250克、鲜姜100克,混合于锅中,熬制成卤汁备用。

  3、腌制:将鸭坯放在容器中,在体表和腔膛洒些盐水后少时抖出。夏季腌制1~2小时,冬季2~3天。

  4、卤制:煮鸭前先将老汤烧开,加入配料。另外每只鸭的腔膛内放丁香4~5个,砂仁、葱头、鲜姜、绍兴酒少许,放入滚汤。先用大火烧开,加入绍兴酒,再改用文火烧40~60分钟,两翅小开花时即可起锅。将鸭捞出放在容器中,晾15~20分钟,把制好的卤汁洒浇在鸭体上成。

  美食特色

  色泽橙黄,油光发亮,香气浓郁,咸中带鲜,鸭屁股上还插有一个大红辣椒,恰似一具色香俱全的艺术品。

   [编辑: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六安酱鸭  美食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